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

【台灣 | 台北 | 信義區】我的DIY蛋糕 · 初體驗 · 易烘焙DIY Ez Baking__718

那一天,7月18日,算是特挑這天(剛好那天是我的休假日)到 易烘焙DIY EzBaking 親手做蛋糕,也算是給自己一個練習,因爲我有打算在這個暑假,在8月10日當天親自做自己的生日蛋糕,哈哈哈,給自己有個不一樣的生日回憶。

在之前我有做了很多網上資料搜尋,後來經過一段時間掙扎之後,決定選擇這家爲我的DIY蛋糕練習地,嘻嘻。當時掙扎的原因其實大多數是因爲我擔心人太多,當下會被店員催你趕快做,趕快去烘焙蛋糕,而我擔心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,對我而言畢竟烘焙這回事,應該在輕輕鬆鬆的情況下完成,這樣蛋糕也比較好吃,人的心情也比較愉快吖 (我這樣想會不會很奇怪 哈哈哈)

在之前呢,我是透過 Facebook與他們做預約,預約的時間是早上11點,(建議大家選平日 + 早上/下午的時間,人比較少),但是呢,我居然遲到了…… ㅜㅜ  我到那裏的時候差不多已經是1130了,但是我到達那裏的時候,居然沒有記錄到我的預約時間,所幸當時人真的不多,所以能夠在不需要等待的情況下順利進店製作蛋糕啦~~(當下的感覺就是以後真的要做電話預約了,不然就GG了),後來老闆娘詢問我想要做什麽蛋糕,我選擇了古典心性巧克力。菜單如下:

這個圖片是我跟店主要求的蛋糕實圖,畢竟看了蛋糕名稱我想象不到做出來的蛋糕是什麽模樣
**給有興趣的朋友供參考
*但是需要跟店主確定一下菜單,畢竟菜單可能會跟隨季節做微調整

接著付款之後呢,老闆娘就要我就到地下室放下包包還有穿上圍裙,就可以開始製作蛋糕了!

首先呢,環境真的很優美,而且呀,非常舒服,所以根本就是完全符合我的期待!
環境如下:




這一次我是單獨一人來到這間店親自參與製作蛋糕,過程中雖帶著害怕和緊張的心情前來,畢竟我還是外國人嘛 哈哈哈。但是呢,老闆娘得知我是馬來西亞人後,對我真的很好,會關心我的進度,有什麽手勢做得不夠標準,她會提醒你,哈哈 這樣才可以進步呀

我全程真的很認真在做蛋糕,即使我看不明白的一些中文專用詞(因爲我是外國人,有些中文我也看不太懂),我也很積極向老闆娘詢問討教,她也很有耐心跟我解釋,過程中也會偶爾提醒我,我覺得這次的體驗真的很不錯!

一開始老闆娘會帶你到你的座位,跟你簡單地解釋一下你座位上的餐具、用具、材料等等,要求你看一遍蛋糕製作的短片(每個座位都會有一個平板電腦,所以不需擔心需要與人分享),之後會給你看步驟製作流程的文字版,衹要跟著步驟做,你就是厨神!!!😂😂😂

**另外再提醒一下,在準備所有材料的過程,必須要倒非常精準的所需用量,哈哈哈,因爲呢,如果倒太多額外的量,是會徵收額外收費哦 👀

準備好材料就可以開始進行“大工程”了 😂😂😂,做完所有步驟了大概好像花了我45分鐘吧,緊接著就是把我做好的蛋糕液體倒入模型裏,老闆娘都稱贊我說打的的蛋糕非常的順哦(哈哈哈哈哈,心裏其實很開心滴 嘻嘻嘻)然後就倒好模型的蛋糕就可以進入烤箱烘焙了!

在等著蛋糕出爐之前,我都到處走到處拍(神馬心態==),然後呢,我發現到原來這間店有那麽貼心的服務!! 有免費喝的咖啡!!!😍

旁邊有糖或者是奶可以加入咖啡一起喝,我選擇奶加入咖啡一起喝~~~ 

之後走走看看別人做得如何(真的是超級八卦心態哈哈哈哈),看到別人用心做蛋糕給媽媽吃呢(因爲看到別人在蛋糕上寫 “生日快樂,媽媽”)感動死了...... 😭

如果你不想親自做蛋糕,你也可以選擇到他們的店鋪訂購蛋糕,以下就是超漂亮、看起來很好吃的蛋糕啦!

我順便來看看下次生日的時候要做什麽蛋糕呢?(深思中)

下次做這個嗎?

還是這個呢?

還是這個勒?

還是那個呢?

其實個人覺得真的非常惋惜,因爲這間手工製作蛋糕沒有香草蛋糕的選擇(我本人超喜歡香草口味呀~~~~~ )但是查詢了那麽多間,都沒有一間用香草蛋糕的選擇,衹好做巧克力咯~ 雖然巧克力也不錯啦~!哈哈哈

如果在無聊的過程中,也可以到擺設蛋糕櫃前面那裏有很多手持牌子可以自拍喲!

之後覺得自己自拍有點尷尬,所以呢 我改成拍其他的😂😂😂
我個人覺得我拍這個拍得很唯美耶 老闆娘有沒有要考慮找我拍攝呀 哈哈哈哈





在等待的時候,來杯咖啡解膩!
然後呢,我又無聊到地下室亂拍一通 😂😂😂






還沒準備不小心就這樣拍了這個囧樣
 
     

終于!我的蛋糕終于好了! 味道非常香濃!感覺就是很好吃!!👍



這衹是反面哦! 並不是蛋糕的正面,需要先讓蛋糕涼下來,之後把蛋糕反過來再撒上防潮糖粉就可以了!




是不是很漂亮?! 超喜歡的!自己親手做的蛋糕搭上蒂芬妮藍色的盒子,整個蛋糕就是變得非常有少女心的氛圍呀呀呀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很努力展現給大家看蛋糕的模樣😂😂

蛋糕擺設品是特地到淘寶訂購的,由於臺灣的DIY蛋糕尺寸幾乎都是以6寸爲基本尺寸,所以我就要求淘寶賣家把實體弄小一號,這樣才能襯托蛋糕的美呀 😊😍


接著,原本我想要記錄我做蛋糕模樣的影片,結果忘了帶魚眼鏡頭 == ,然後呢,也忘了清理我手機内建的記憶體。所以呢,我記錄到一半,手機告知内建記憶體已滿…… 然後呢,我衹記錄自己的上半身....(我在搞神馬呀 哈哈哈哈哈)
所以這次的教訓就是以後要帶魚眼、小脚架、還有定時要記得清除手機内建記憶體(對自己搖頭中……)


好啦,雖然是一個人挑戰完成這個任務,所以可以建議下次可以揪朋友或者是伴侶一起去做蛋糕,開心就可以多兩倍啦!哈哈哈哈

之後我把帶給我的房間室友們吃,他們都說非常好吃!!!贊!💙

易烘培有兩間分店,一間在三重,一間在信義,所以在做預約的時候記得要詢問清楚哦!而三重分店的營業時間是從下午1點30分到晚上9點30分哦


地點:臺北信義店易烘培EzBaking(信義店)
地址: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65巷5弄3號(捷運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步行大概3分鐘)
營業時間:早上10點 - 晚上9點30分
聯絡號碼:0984-345-347


Instagram: michelleteng810
Facebook: Michelle Teng
Youtube: Michelle Teng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